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霹雳州2009年财政预算案辩论演辞(3)

(怡保11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在州议会中呼吁霹雳州政府关注州内的电讯塔问题,聆听人民的心声和担忧,落实一个亲民政府的理念。

黄家和表示,州政府曾经公布4家电讯公司因为在州内建立366个非法电讯塔而被罚款每个电讯塔3000令吉、一共110万令吉,但是对于财宏势大的电讯公司来说根本是九牛一毛。他说,地方政府的电讯塔指南必须获得改善、而人民咨询是不可缺乏的一环。

也是民联后座议员俱乐部秘书的黄家和说,可是摆在眼前的事实却是,电讯公司往往胆敢在没有作出任何申请的时候,就开始装置电讯塔的工作,根本就是目中无人,地方政府缺乏积极的取缔行动,也造就了电讯公司的狂大。

黄氏表示,非法电讯塔的3000令吉罚款根本起不了任何的警惕或阻止作用,州政府必须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包括以每天罚款计算。如果一个非法电讯塔每天被罚款200令吉、366个非法电讯塔一年就能对地方政府“贡献”至少2635万令吉收入,但是为什么地方政府没有采取更严厉的行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