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许伟汉是否支持排污费纳入水费单?


民政党桂和区州议员许伟汉应该公开表明立场,是否支持国阵政府、特别是该党主席兼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拿督斯里林敬益将排污费纳入水费单的做法

国阵政府通过水供工业法令,强迫人民缴付排污费,已经完全违反了「没有服务、不能收费」的大原则。

全体支持通过该法令的国阵议员,欠缺了对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民政党桂和区州议员许伟汉就此应该公开表明立场,是否支持国阵政府、特别是该党主席兼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拿督斯里林敬益将排污费纳入水费单的做法。

即将于10月1日开始生效的2006年水供工业法令第89(2)条文授权于水供公司切断没有缴纳排污费用户的水供,这对没有享有英达丽水公司服务的民众无疑是晴天霹雳。

更严重的是,在同一个法令下,如果在水供切断后当局发现水供重新被接回,用户必须证明水供不是自行接回,否则罪名成立将面对罚款最高5万令吉或监禁长达6个月。

行动党律师团曾经将英达丽水案件带上高等法庭,而高庭法官也明确地表示英达丽水在没有提出任何服务证据之前没有权力收费;但是新水供法令的执行,将出现就算没有服务证据,水供也可能面临被切断的危机。人民站在一线,响应行动党万人签名运动,反对无理的政策和不公平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