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呼吁近打谷3国9州的选民在来届大选中全力支持行动党候选人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6年8月26日(星期六)在行动党新狮美与铁船路支部联办「行动党40、大马人优先」创党40周年纪念晚宴上所发表的演词: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今天呼吁近打谷3国9州的选民在来届大选中全力支持行动党候选人,让行动党议员有更强大的力量,可以更有效地监督国阵政府的行政。

也是社青团全国理事的黄家和今天是在行动党新狮美与铁船路支部联办「行动党40、大马人优先」创党40周年纪念晚宴上,发出上述呼吁。

黄氏说,近打谷选民在2004年大选作出了正确的决定,在怡保东区、怡保西区及华都拉也区给予行动党支持,让行动党议员可以在国会内为人民仗义直言。但是,在州议席方面,尤其是怡保东区,却出现了「国投火箭、州投国阵」令人担忧的情况。

“人民必须了解的是,国会与州议会的权限不同,州议会的权限包括土地与地方政府等的人民贴身问题。从国家巫统一党独大的事实显示,只有在国会和州议会都有强大行动党代表的情况下,人民的心声才能够获得反映。”

黄氏说,国阵在大选中屡次向人民灌输「投行动党就没有拨款」的政治谎言已经在600万令吉拨款课题浮现后,不攻自破。他表示,马华公会在行动党多番要求后仍然不能公布完整拨款名单,也使到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的「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务务实实做事」的口号沦为嘴边空谈。

黄氏也在演词中向只会看沟巡路、越俎代庖做市议员工作的国阵州议员左右开弓。他举列,民政党桂和区州议员许伟汉常在报章上表示“指示”同一政党的市议员处理这个、处理那个,已经成为民主政治的笑柄。

“既然市议员无法履行职务,就应该辞职谢罪;州议员不做州议员工作反而沉溺于市议员工作,不如就辞去州议员一职,改当市议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