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甘尼申在任何的情况下都不是合法议长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09年8月30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怡保30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表示,拿督甘尼申在任何的情况下都不是霹雳州议会合法的议长,绝对没有权力向霹雳州州议员发出任何的指示。

也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的黄家和今天在一篇文告中表示,这几天民联州议员都陆续收到拿督甘尼申以议长身份发出的信函,声称他本身已经在5月7日的州议会上获推选为州议长,并指示州议员不需要听从原任议长西华古玛的任何指示。

黄氏表示,在5月7日的州议会上,民联议长西华古玛由始至终都坐在议长位置上,但是在议会还没有正式开始前国阵议员就围在一旁,如同儿戏般地进行“州议会中的小型州议会”,并声称已经推选甘尼申为新任议长,完全罔顾霹雳州宪法及议会常规。

黄氏说,试问在原任议长西华古玛还正在位置上、由被议长禁止进入州议会的原任副议长许月凤越俎代庖主持的5月7日的整个“推翻议长”以及“推选议长”议程,如何可以被说成是合法呢?

黄氏表示,再加上律师公会同时也在8月12日证实甘尼申直至8月11的时候还是活跃的执业律师、拥有执业律师执照,已经丧失了任何成为议长的资格。有鉴于此,在任何的情况下,甘尼申都不是合法的议长,不能够再以霹雳州议长自居。

民主行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