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民联执政期间已经将各族间的团结推向最高点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19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表示,国家各种族、宗教本都是和谐相处,只是因为一些的极端分子以及玩弄种族政治领袖的极端举动以及言论而屡屡遭到破坏。

也是社青团全国副团长的黄家和日前在受邀出席与白兰园穆斯林祈祷室回教徒一同开斋后,向报界如此表示。一同出席的包括民主行动党副组织秘书郑福基以及白兰园支部主席郑亚才。

黄氏表示,最近发生的沙亚南牛头示威事件,就是不负责任人士的极端行为,而伤害了他族的感受。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穆丁在涉及者被控上法庭之前更有包庇的嫌疑,令人震惊。

黄氏说,虽然民联真正的执政期间只有短短的10个月,但是在原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的领导下,民联已经成功将霹雳州各族间的团结推向最高点。民联不分种族、宗教、阶级的一视同仁施政原则,从给于新村以及马来重组村永久地契、批准独中以及宗教学校以地养校的计划、制度化规划兴度庙宇,都获得州子民的认同。

“尼查开明的领导也导致他被国阵以及巫统在马来社群内被标旁为‘出卖马来人’以及‘忤逆苏丹’等罪名,使到尼查面对极大的压力,这对于尼查个人来说是十分不公平的。”

黄氏表示,在国家刚刚庆祝独立52周年的今天,已经是时候人民摒弃极端种族主义政党,发挥人民力量严惩玩弄种族主义的政治人物,扫除一切落实“马来西亚人精神”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