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大错特错!

计划只限于土著承包商已经是大错,只颁布于巫统承包商更是特错!这也证明新经济政策造就出来的只有一小撮的“巫统王子”,而不是迫切需要援助的落后一群.

6亿令吉工程交由巫统区部处理、并必须在6周内花完的事件,再度显示出国阵政府因长久掌权而党政不分,公款的处理方式令人震惊。

据电子报「当今大马」报导,巫统拉美士区部主席苏莱曼达哈在接受访问时甚至不伪言承认,这些计划只是提供给巫统党员而已,巫统区部会确保只有巫统承包商获得这些计划。

大错特错

该区部主席的言论令人震惊,因为计划只限于土著承包商已经是大错,只颁布于巫统承包商更是特错!这也证明新经济政策造就出来的只有一小撮的“巫统王子”(UMNO PUTERA),而不是迫切需要援助的落后一群,贫富鸿沟与日扩大。

拨款是人民公款,不是当权者口袋的金钱,每一分、每一毫都必须透明化处理,并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

阿都拉以巫统主席身份宣布公款交给巫统区部处理,跟霹雳州行动党3个国会选区600万拨款交由没有官职的政党领袖处理事件如出一瞥。没有官职政党领袖无需向人民负责,又如何可以确保拨款可以获得公正、透明化处理呢?

如果这种党政不分的情况延续下去,国家公款继续被滥用作为当权者捞取政治利益,对国家发展将会带来灾害。首相阿都拉上台时的公平、透明化、负责任行政誓言,在党政不分的事件不断发生后,看来都已经被抛在九霄云外。下一届大选已经是人民展现力量的时候,以强大的监督力量促使一个透明化、负责任的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