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希山应先确保增建华淡小

巫青团团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如果要具体证明新加玻资政李光耀的边缘化言论是错误的,他就应该以具体行动全面依据人口需求增建华小和淡小,而不是任由华淡小在巫统的种族政策上继续被边缘化。

国阵领袖对于李光耀的大马和印尼华人被边缘化显得反应过敏,没有以接受批评的心态就妄下定论。在政府推行的种族政策下,国民被分为土著与非土著,新经济政策更造就了小数目的土著巨富而忽略了以绩效为准绳的公平原则。

除了联合国人文发展机构将马来西亚列为贫富鸿沟最大的国家之外,第9大马计划更显示国内40巴仙最贫穷的一群占国家收入比率13.5巴仙,而20巴仙最富有的一群则操控51.2巴仙的财富。

在各源流小学拨款方面,华小只获区区的1亿7400令吉或3.6巴仙拨款,而国民型小学却获得45亿9800万令吉或95.1巴仙拨款,而现在更证明了第9大马计划中的180所新小学没有一间是华小或淡小,当中所证明的事实已经是不言而喻。

希山一方面指责李光耀言论伤害大马种族和谐,另一方面却纵容其副手凯里发表种族性言论;他一方面将李光耀言论形容为陈旧策略,另一方面又继续实行不公平政策对待国内华淡小,这样的言论作风又有什么公信力呢?

第9大马计划不增建华淡小的事实在行动党议员多番施压后终于暴露出来,马华与民政党的5名内阁部长不可能事先不知道这个情况。人民必须知道的是诺奥马不增建华淡小的言论是属于政府的立场,马华和民政党的部长就此有必要向全体人民交代当中的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