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一个内阁、两个部长、两项数据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6年11月15日(星期三)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首相署部长阿芬迪与财政部长阿旺阿迪在短短的一周内就土著股权占有率给予两项不同的数据令人震惊,人民有权知道当中的真实数据。

阿旺阿迪在上周二国会回答问题时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土著在大马股票交易所挂牌公司拥有36.64巴仙股权,但是阿芬迪却发表文告指该项数据是错误的,土著拥有权只有21.8巴仙。

在内阁集体负责的原则下,一个内阁、两个内阁部长在7天内针对同一个课题对外发表两项不同的数据,是十分不寻常的,尤其是阿芬迪的“澄清”文告是在巫青团代表大会前发布。

如果阿芬迪所发布的“新”数据没有政治意图,哪阿旺阿迪的数据纯实就是错误的,而他将有误导国会的嫌疑之外,也暴露出当今的国阵政府如何效率差距和不专业。

贫富鸿沟最大的国家

1970年开始实行的新经济政策原意是要消除贫穷以及重组社会,并不是要制造出土著和非土著的区分,而行动党对于任何不分种族、宗教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协助的政策并不反对。

但是在新经济政策实行了36年以后,国家究竟有多少人可以像芙蓉商人罗斯兰举办一场350万令吉的婚礼、像阿芬迪本身可以让出2400万令吉资产及100万现款给离婚的妻子?在事实上,我国已经成为东南亚贫富鸿沟最大的国家!

相对起第9大马计划的18.9巴仙,ASLI报告显示土著股权拥有权已经达致45巴仙,而马大法兹拉博士研究则显示土著在1997年已经高达33.7巴仙,已经带来废除新经济政策的讯息。现在政府竟然可以对于土著上市公司股权前后发布两项不同的数据,更是令人震惊。

公布股权计算方式

人民绝对有权力知道政府发布的哪一项数据才能正确反映土著股权,而只有通过公布股权的计算方式、以及数据所依赖的资料源头,政府的数据才能够是可靠、并且令人信服的。如果土著股权已经超过30巴仙,国阵政府没有理由再继续新经济政策,必须加以废除,该以不分种族、宗教的全民平等政策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