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再多的花巧宣传也只是表面上的功夫


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特别助理黄家和律师于2007年2月26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怡保市长拿督拉菲尔虽然日前指出市民可以通过短讯向市政厅作出投诉,但是如果市政厅仍然维持一贯低落的服务效率,对市民的投诉不重视,再多的花巧宣传也只是表面上的功夫。

怡保市政厅应该确保市区内的街灯都处于正常操作状态,以保障驾驶人士的安全和减低罪案的发生。

据美园大街商家透露,美园大街近20支街灯当中的部分时常失灵没有操作,而新年前夕也曾经发生失灵一星期的事件,在经过屡番投诉后才获得维修。孰知在新年期间至少9支街灯却再度失灵,商家通过市政厅热线投诉却至今已经长达4天却没有获得维修,服务效率令人失望。

腐败的地方政府官委制度,导致地方议员不必面对选民的裁决,是造成地方政府服务效率低落的原因。这同样也导致一些国阵议员乐于“带领”官委地方议员上报,指示地方议员“做这个,做那个”、换取廉价政治宣传的低落政治水平可悲局面。

人民应该支持行动党恢复地方政府选举运动,让地方议员直接面对选民,以全面提升地方政府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