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民联在来届大选将面对两大挑战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在武吉干当所发表的新闻稿:

民联在来届霹雳州州选以及全国大选将面对两大挑战,希望人民可以将支持力量集中在民联身上,落实两线制让全民在民主政治精神下受惠。

武吉干当和十八丁选民在去年4月的武吉干当补选中给与民联大力的支持、85巴仙的华人票集中在原任大臣拿督斯里尼查,这股武吉干当的精神必须延续下去,以终结巫统过去50年在国家的政治霸权。

民联所面对的第1大挑战就是巫统玩弄的种族政治手段,拿督斯里尼查的开明施政虽然获得人民的认同,但是巫统却在马来同胞的社群内将尼查的开明妖魔化、说成尼查是华人的傀儡以及马来人的叛徒,而这类的种族政治已经在马来社群中取得效果,民联在马来社群中将面对巫统严峻的挑战。

同时,多年来成为国阵和巫统定期存款的邮寄选票制度也进一步恶化,选举委员会主席已经建议将邮寄选票的范围扩大到值勤的医生、护士以及记者,在不透明的邮寄选票制度下,国阵和巫统随时在一些势均力敌的选区依赖提升的邮寄选票微差过关,这是民联所面对的另外一个重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