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霹雳州社青团团长兼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10年3月6日(星期六)在武吉干当所发表的新闻稿:

(武吉干当6日讯)霹雳州社青团团长黄家和律师今天促请霹雳州国阵政府以霹雳州人民利益为大前提,果敢承认拿督甘尼申是不合法议长的地位,并与民联众议员一起让30日的州议会在合法议长的主持下顺利进行。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昨天在受邀与拿督斯里尼查一同出席回教党在武吉干当选区举办的政治座谈会上,发表演说时表示民联一众议员会在接到原任议长西华古玛的州议会公函后,出席本月30日的州议会。

黄家和说,联邦法院在宣判拿督斯里赞比里为霹雳州合法大臣后,并没有代表着拿督甘尼申的议长地位合法化,而去年5月7日在州议会所发生的原任议长西华古玛被强行拖出州议会的事件违反霹雳州宪法以及议会常规是铁一般的事实。

国阵将不惜一切 合法化甘尼申地位

黄氏指出,虽然民联依然不认同拿督甘尼申作为议长的地位,但是从过去13个月的经验看来,国阵将会不惜一切,运用一切的权力、便利以及手段, “合法化”甘尼申作为议长的地位,进一步摧毁霹雳州的民主法治精神。

黄氏表示,有鉴于此霹雳州民联将拟订最好的对策,以人民的利益作为最终的依归,并希望国阵以及赞比里可以抛开歧见,拿出诚意与民联一同合作,为霹雳州带来发展。

当晚出席座谈会并发表演说的尚有拿督斯里尼查、回教党武吉干当区部主席阿末诺丁、宣传主任沙希努丁等人,吸引了超过600名群众出席,而火箭行动队也成功兜售超过200份的马来文火箭报,深受马来群众欢迎。

图:600名群众席地而坐,聆听由拿督斯里尼查以及黄家和主讲的民联武吉干当的座谈会。
图2:拿督斯里尼查(右2)与黄家和(左2)一同出席座谈会向人民解说当今最新局势。
图3:黄家和表示,国阵将不惜一切手段合法化甘尼申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