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黄家和向马汉顺抛3道问题

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于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固体废料法令 黄家和向马汉顺抛3道问题

(怡保14日讯)民主行动党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针对《2007年固体废料以及清洁管理法令》向国阵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提出三道问题,促请后者确定以及答复。

黄家和今天针对马汉顺回应道霹雳州国阵已经搁置落实固体废料法令、以及要求行动党先做功课的言论,发表文告重申行动党是基于全霹雳州人民的利益提出固体废料课题,行动党在收集资料以及消息后据理为人民说话,而整个课题的严重性不是马汉顺单单一句“没有做功课”就可以完全推搪。

黄氏说,马汉顺有必要向霹雳州子民解答3道疑问,第一,马汉顺是否认同,固体废料法令将会使到州子民的利益受损,导致州子民可能在日后必须承担继英达丽水排污费过后的“第3项门牌税?

“第二,他是否可以解释,霹雳州国阵为何罔顾人民利益,在民联政府在去年已经拒绝落实固体废料法令,而在2月夺权后的短短两个月后就通知霹雳州的地方政府表示他们同意落实该项法令?”

“第三,他是否同意,由于国阵同意落实固体废料法令,霹雳州的15个地方政府到了今天还没有允许原本往年在10月间提出投标的垃圾、野草、沟渠处理承包商做出任何合约的投标?“

黄氏补充道,就如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行动党表示虽然有消息指出霹雳州国阵暂时还没有真正签署固体废料合约,但是在国阵州行政议会同意落实该法令后,法令的落实已经是时间上的问题。

民主行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