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07

以选票加强在野党力量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7年2月6日(星期二)在美罗所发表的新闻稿:

人民应该在来届大选以选票加强在野党力量,监督地方政府的服务效率,全面提升民生实施水平。

在创党41年来,行动党议员在国州议会中都扮演着不平则鸣、敢怒感言的角色,对政府制定的大小政策进行权力制衡。除此之外,在人民贴身的民生问题上,行动党同样地通过民选议员以及属下的服务队,监督地方政府的行政和服务效率,

美罗巴刹通往巴刹背住宅的路段年旧失修、路面千苍百孔,但是打巴县议会却没有派员修补,切切暴露出官委地方政府服务效率低落的弱点。在没有在野党议员监督下,本区的国阵地方政府官委议员显然没有压力,而这直接造成民生问题有如“弃婴”,没有获得重视。

人民应该了解,只有通过恢复地方政府选举、还政于民,让地方议员直接向人民负责,才能提高地方政府服务效率。他也呼吁人民在来届大选以选票支持行动党,以便本区人民的心声在国州议会内外都获得重视。

赚钱归朋党、付钱人民当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7年2月5日(星期一)在怡保所发表的声明:

国阵政府必须给予人民一个完整的交代和解释,为何甲洞第2中环大道的维修费用,会从原先的1800万令吉、涨至4000万令吉,并在维修完成后飚升至7000万令吉。

耗资1亿2000万令吉的甲洞第2中环大道在通车不到两年就发生31条柱子出现裂痕事件,并曾经至少两度关闭数个月进行调查和维修工作。

1亿2000万令吉换一座危险粗劣的天桥已经是不能与人接受的;而维修费用竟然高达7000万令吉或将近总建筑费的60巴仙,政府在同时却没有对承包商和工程设计公司追究任何行动,人民平白承担损失,难道这就是透明化、负责任政府的作风吗?

甲洞第2中环大道不是冰山一角的个案,原耗资1亿6700万令吉的外贸大厦费用也飚升近70巴仙至2亿8700万。政府不透明施政、招标黑箱作业,遴选工程承包商前没有肯定承包商的能力和财力资源、监督工程进展和素质的低落效率,作为全国人民信托人的政府难辞其咎,欠缺了广大民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在工程完成后,第2中环大道7000万令吉维修费的任何一分钱必须由人民承担都是说不过去的,如果政府不能、不要或没有意愿向承包商或相关方面索偿,将会再次显示出政府“赚钱归朋党、付钱人民当”的不公平做法。
全国人民的利益不应该被典当、造就一小撮私营化公司的财富。国阵政府,特别是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维鲁必须向全国人民交代7000万令吉维修费的详情,以示透明化和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