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10月28日,会发生什么?

10月28日,会发生什么?

过去的两个星期,无论是出席任何的活动、或者是走在选区内,都会被问道一个热门的课题:10月28日的州议会,将会发生什么?

这个看来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但是要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又谈何容易?

让我们回顾霹雳州国阵发动霹雳州政变后,过去8个月来所涉及州立法议会的事件,都是无从猜测的。

民联议长西华古玛在3月3日召开紧急州议会,以求确定国阵或者是民联的州务大臣获得大多数议员的信任。当时全部28名民联州议员都知道当天的州议会可能受到国阵的阻扰,但是却没有预计到国阵会如此妄顾法律的存在,通过霹雳州秘书、怡保警区主任、联邦后备队以及一些不知来自何方的流氓,封锁整个霹雳州政府大厦,以强硬行动阻止民联州议员进入州议会。

当国阵要求召开5月7日州议会、并提议撤换议长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国阵会尽一切能力撤换民联议长,而人们也谈论着一个课题:在西华古玛尚在主持会议的时候,国阵会通过什么方式将西华古玛撤换?当人们都在议论纷纷的当儿,万万也没有想到警方除了在议会外进行超过70人的大逮捕外,国阵更在州议会内史无前例地使用警方和不知名的流氓将民联议长西华古玛硬生生地拖出霹雳州议会,让霹雳州议会经历自独立以来的最黑暗一页。

如果用英语来解答当时的情况将会切切地反映出国阵的做法如何地荒谬:How to remove the Speaker from his chair? Remove him physically from the chair!!! (要 如何将议长撤职?就将他从议长席位上拉走!)

来到10月28日,会发生什么?民联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已经揭露国阵已经安排警力进入州议会会议厅,并聘用15名流氓作为议会侍卫,而从国阵议长拿督甘尼申表示议长有权力委任任何侍卫的回复中看来,尼查的担忧不是毫无根据的。国阵已经将整个州政府大厦部门的运作在28日当天移到怡保市政厅,这又代表了什么?可以预计的是除了28名民联议员以外,民联将不可以带任何人进入州政府大厦。现在的问题是,究竟是28名民联州议员要威胁整个强大的国阵,还是国阵准备不择手段地滥用一切政府机构权力,威胁28名民联州议员的人身安全?

国阵可能不惜一切要通过他们所提呈的2010年财政预算案,但是在任何情况下,我们可以高声地告诉国阵:国阵不用担忧2010年的财政预算案是否能获得通过,因为在国阵的强权下、在国阵操控所有政府机构下,就算预算案是在国阵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的睡房内提呈,也会被视作为获得通过。国阵的政治十分简单,合法不合法,不是由法庭或人民决定,而是由国阵来决定。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副团长
桂和区州议员
黄家和律师
2009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