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巡逻车搁置!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7年2月3日(星期六)在怡保所发表的新闻稿:

政府应该公布霹雳州所获得分派蔟新的警队巡逻车数目、以及多少辆已经完全投入服务。

政府在去年8月耗资共2亿6000万令吉在全国增加2000辆巡逻车,以打击日益严重的罪案率,但是行动党接到的消息却指出这些巡逻车由于没有足够警员人手而搁置。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霹雳州,行动党却发现去年年尾开始陆续运至怡保自愿警察总部数十辆各款式的蔟新巡逻车,许多都长期泊放在空地上搁置暴晒,是否有完全投入服务令人怀疑。

只闻楼梯响 不见人下来

政府要提升警队形象和效率方面的誓言看来只是局限于一些表面功夫。警察皇家调查委员会的成立,仿佛让人民看到了打造世界级警队的希望。但是,政府在落实建议方面却令人摇头,其中在委员会报告提出的125项建议中最重要的建议,也就是成立警队投诉及滥权委员会建议在2年半后还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同时,委员会报告也建议调遣3万5000名警员作前线打击罪案工作,但是直至去年9月警察总长拿督慕沙哈山才宣布将调遣区区的800名警员进行前线工作,也是另一项活生生的例子。同样的,政府在宣布增加巡逻车的时候,却没有同时安排并确保有足够熟练的警员操作并进行巡逻工作,造成巡逻车搁置,这些老掉牙、反复发生的问题是不能接受的。

政府是为了协助车厂清货、而不是为了打击罪案而作出增加2000两巡逻车的宣布?

国内罪案的指数已经创下3年来的新高,政府应该以行动证明其打造世界级警队、维护国内治安的决心,向人民公告2000辆蔟新的巡逻车有多少已经加入打击罪案行列,以及其出发巡逻的频率,以向人民有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