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06

黄家泉宣布拨款时都是以马华领袖的身份并且拨款自如,犹如对政府拨款有直接操控权。两道疑问是,既然黄家泉不再是人民代议士或州行政议员,又有什么权力去操控拨款?为何由人民选出来的行动党3国7州代议士,又可以被“骑劫”了选区拨款的权力?

马华公会不应该就行动党选区拨款疑问继续回避问题,而应该立刻公布行动党选区拨款的去向、收益团体以及拨款名义,以彰显透明化以及责任性。

马华领袖身份拨公款

黄家泉日前在星报形容行动党指责他“骑劫人民拨款的言论是毫无根据的,因为他已经不再是国会议员,根本没有权力拨款”的言论令人质疑,因为这与他在2004年3月大选后所发表的言论刚刚相反。

黄家泉在2004年3月大选后曾经向中文媒体表示行动党选区的150万令吉拨款将由州务大臣分配,而他也公开承认将当中的一部分将由他来拨出。既然黄家泉声称本身不是代议士没有权力拨出公款,又为何不断以马华领袖身份作出拨款?

对拨款有直接操控权?

行动党所收集到的剪报显示黄家泉在宣布拨款时都是以马华领袖身份并且拨款自如,犹如对政府拨款有直接操控权。行动党要问的两道疑问是,既然黄家泉不再是人民代议士或州行政议员,又有什么权力去操控拨款?为何由人民选出来的行动党3国7州代议士,又可以被“骑劫”了选区拨款的权力?

行动党必须郑重澄清的一点是,如果马华落选领袖真正有诚意地在落选的选区内为民服务,行动党无任欢迎;但是如果马华领袖党政不分,籍以“骑劫”行动党选区的公款达至廉价政治宣传,这是与理不合。社团领袖就此应该了解,这些拨款都是原本属于选区人民所应该得到的拨款,而不是当权者口袋中的金钱。

要求拨款透明化处理

马华选择回避公布行动党选区拨款去向的作法令人失望。行动党在整个事件所要求的只是拨款获得公正、公平、透明化地获得处理。既然黄家泉表示他只对人民负责,他就应该公布拨款的去向、收益团体以及拨款名义,以彰显透明度以及责任性。

无论如何,经过连日来马华就行动党选区600万令吉拨款的回应,已经使到国阵在大选时不断宣传 “投在野党就没有拨款”的言论不攻自破。国阵政府往往在大选时利用向人民灌输“投在野党就没有发展和拨款”的手段,迫使人民将票投给国阵。但是,事实已经显示出,行动党每个国会选区每年的200万(之前的50万)拨款,并没有因行动党在2004年中选而中断过。
高教部所公布的大学主要课系学生录取统计数据令人质疑,该数据并没有完全反映出各种族学生录取的真实情况。

只是马大国大北大的数据?


就以法律系为例,数据显示国立大学2006/2007年录取学生总数为277名,当中的59巴仙是土著、41巴仙是非土著。根据往年的经验,单单是马来亚大学一年就录取110名法律系学生、国民大学110名法律系学生、北方大学也录取40名法律系学生,总数为大概260人。

国际回教大学超过95巴仙土著

国际回教大学法律系数年来每年则录取300名学生,包括来自预科班以及高等教育文凭的学生。当中超过95巴仙的学生是土著/回教徒学生,华裔和印裔学生人数屈指可数;而马拉工艺大学法律系则录取100巴仙的土著学生。很明显地,这两所国立大专的法律系学生并没有被纳入高教部的数据计算之内。

非土著或许少过20巴仙

高教部的法律系录取数据只是根据马大、国大以及北大的录取人数,数据将不能作任何绩效制的准绳,以及极居误导性的。因为如果只单单加上国际回教大学的录取人数,非土著学生只占区区的22巴仙人数,而如果再统计上马拉工艺大学的法律系土著学生,非土著学生的比率甚至可能再下降至少过20巴仙,而不是高教部所公布的41巴仙。

以两项考试(高等教育文凭和大学预科班)不公平的录取准绳已经带来“苹果”不等同“橙”的质疑,如果在这个四不象的“绩效制”下,国阵政府更进一步地制造“好看”的数据以达至蒙蔽人民目的,不公平的教育政策将再次暴露无遗。

很明显地,高教部公布的数据并没有完全反映出各种族学生录取的真实情况,但是马华公会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却以76巴仙的华裔合格学生录取率沾沾自喜。有鉴于此,黄家定应该摆脱前任马华总会长林良实的“少数民族”心态,促使高教部公布一项包含国家回教大学和马拉工艺大学的学生录取数据,以反映真实的录取学生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