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委会建议提呈的2009年第15届霹雳州常年代表大会议案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秘书黄家和律师在记者会上发布由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委会建议提呈的2009年第15届霹雳州常年代表大会议案如下:

一个黑色的霹雳州


1. 谴责国阵在今年2月发动霹雳州政变事件,导致宪法危机及州议会瘫痪,并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尊重人民的选择,解散霹雳州议会、还政于民。

2. 谴责警方沦落为霹雳州国阵的工具,非法阻止民联州议员进入霹雳州州议会,特别是3月3日以及9月2日的州议会,使到霹雳州民主制度瘫痪,并促请总检察长将相关的警员控上法庭。

3. 谴责警方自霹雳州宪法危机发生过后逮捕超过100名民联领袖以及人民,特别是非法进入州议会拖走合法议长西华古玛的滥权行动。

4. 谴责霹雳州政府秘书拿督阿都拉曼哈欣在协助霹雳州国阵夺权事件中的滥权行动,没有履行作为一个公务员公正不阿的行政原则,并促请公共服务委员会采取必要行动。

还明福公正

5. 哀悼在反贪污局总部离奇堕楼身亡的赵明福同志,并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赵明福同志的死因,让真相还原。

政治、经济、教育、宗教

6. 誓言捍卫党的斗争,致力通过民联掌权的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权力,修正法律以及政策,落实社会民主及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目标。

7. 支持民联5大施政原则,也就是公正、有能力、透明、福利以及自由,成为民联治州和工作的原则。

8. 呼吁联邦政府即刻落实公正、公平和不分肤色的政策,体现真正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9. 呼吁 联邦政府采取行动吸纳更多的非马来人进入政府机构,解决政府机构种族比例失衡的严重情况。

10. 呼吁联邦政府对于具争议性的警方射杀案件进行公开调查。

11. 谴责国阵滥用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并促请释放所有未经审讯的扣留者,或将他们提控上法庭。

12. 促请联邦政府废除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官方机密法令、印刷与出版法令以及大专法令,以符合公正和民主原则。

13. 致力提升民联执政州属的地方政府服务效率,落实21世纪地方政府议程,在落实各项政策或决定前听取人民心声。

14. 呼吁联邦政府恢复人民集会权利,并给于所有政党公平的机会自由。

15. 努力消除种族主义,提升各种族、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间的合作以及和睦相处。

16. 呼吁国阵联邦政府停止在2010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加重人民负担,立刻取消产业盈利税以及信用卡费用。

17. 呼吁联邦政府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保障国内各源流学校的存在地位。

18. 促请联邦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留住人才为国家贡献。

19. 促请国阵联邦政府尊重联邦宪法保障下的宗教自由。

民联施政政策

20. 遗憾霹雳州国阵没有延续民联的利民政策,使到独中及宗教学校以地养校、给于各源流学校土地的政策胎死腹中。

21. 遗憾霹雳州国阵没有延续民联的利民政策,使到新村与马来重组村永久地契政策不能落实。

22. 支持霹雳州民联给于工业、农业以及房屋地契自动更新至少99年的立场,只征收象征性费用减低人民负担。

23. 支持霹雳州民联继续落实给于非回教在宗教、包括庙宇、教会土地的政策。

反贪污委员会

24. 遗憾国家在最新的2009年透明国际贪污指数排名从去年的47名跌倒今年的56名,写下15年来的新低,并要求成立一个向国会直接负责、没有政党控制真正自由的反贪污委员会。

25. 谴责反贪污委员会没有履行本身的角色,反而成为国阵夺取民联州政权的工具,对民联领袖展开具恶意性的调查以及指控。

为民斗争

26. 谴责霹雳州国阵为了朋党私利,罔顾州子民利益通过落实《2007年固体废料法令》,导致州子民可能在日后面对继英达丽水排污费过后的“第3门牌税”。

27. 谴责英达丽水提控人民上法庭,意图在没有提出任何服务证据的时候强迫人民缴纳排污费。

28. 呼吁联邦政府成立内阁特别委员会,研究印裔同胞所面对的所有课题、以及落实政策解决。

29. 支持霹雳州民联给于有需要的印裔同胞每年500万令吉拨款的决定。
支持霹雳州民联给于没有住所的人民,特别是园丘的印裔同胞以及非法木屋者土地,让居者有其屋的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