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兼民联后座议员俱乐部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在霹雳州议会辩论感激苏丹施政御词动议时所发表的演辞(1):

(怡保25日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针对前朝政府批准土地给与政党的做法左右开弓,并进谏民联政府必须诚实履行人民的委托,以免最终被人们垂弃。

也是民联后座议员俱乐部秘书的黄家和今天在霹雳州议会参与辩论感激苏丹施政御词动议时表示,州议会之前已经有一名前任行政议员承认利用妻子的公司将打扪一带的一些柚农耕种地占为己有,并进而转卖牟取暴利。

黄氏表示,州政府之前撤销一片已经批准给怡保东区马华区会的酱油厂土地,重新批准给原有业者的做法值得赞许,但是这只是冰山一角的案件。他揭露,在江沙超过20片土地被批准给巫统区部,在地价方面更获得50巴仙的折扣;反观一些华人新村的土地申请,只获得20%至50%的折扣,而且还限于某段时期的申请。

“将州土地批准给本身政党的做法根本是违背了人民的委托,就连土地使用条件也标明‘建筑物 --- 巫统’,这根本就是监守自盗!”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兼民联后座议员俱乐部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在霹雳州议会参与感激苏丹施政御词动议所发表的演辞(2):

(怡保25日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建议,州政府应该摒弃种族性政策,在华小和淡小短缺的问题上,州政府应该物色合适的地段,作为小学保留地,迫使联邦政府公平对待华、淡小。

黄氏表示,自1970年以来,霹雳州的国小从355间增加166间至2005年的521
间,但是华小和淡小却分别减少18和40间,剩下188和136间。在巴占,巴占华小的学生挤满,但是联邦政府却视若无睹,没有关心人民的需要。

“有了土地,联邦政府还是拒绝依据需求增建华淡小,更是说不过去。”

黄氏说,国家每一个公民都出生在马来西亚、效忠于这个国家,政府不应该继续以肤色将人民区分为土著和非土著。他更以华语念出“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来形容人民对于国家的效忠。
黄氏同时针对州政府规定州务大臣、行政议员必须公布财产的政策表示欢迎。但是,他表示公布财产不宜拖延太久,应该在第2个100天内落实。同时,黄氏表示,公布财产的政策应该进一步落实在全体的州议员。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兼民联后座议员俱乐部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在霹雳州议会参与感激苏丹施政御词动议所发表的演辞(3):

(怡保25日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在霹雳州议会中提出几项选区内拖延已久的民生问题,并呼吁州政府严正看待。

黄氏说,怡保花园东区轻工业工厂的问题已经拖延了8年,前任州务大臣拆除9间工厂的承诺、
建立小儿运动场10万令吉的拨款至今都没有落实。前朝政府每一次在州议会中都给与橡胶印的答复,不能履行诺言,令人失望。

黄氏表示,同时,马力安圣母小学逢雨成灾的问题也已经笼罩了人民超过20年,前任怡保市长也已经巡视当地,但是至今却没有任何下文。

“同时,州政府也应该确保任何的工程都符合标准,以免民生问题在工程进行后依然没有解决,就像狮美第5路以及巴杀前的沟渠一样。”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兼民联后座议员俱乐部秘书黄家和律师于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在霹雳州议会参与感激苏丹施政御词动议所发表的演辞(4):

(怡保25日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黄家和律师今天在霹雳州议会中严厉抨击联邦政府漠视民困,将油价调升至2.70仙。

黄氏说,国际油价上扬是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外,但是我国作为产油国,是否有必要调升油价、使到人民受苦?联邦政府常将油价与非产油国星加玻和泰国相比,但是为什么不与产油国汶来的1令吉20仙相比呢?国家的产油收入去了哪里?

黄氏也说,州政府应该探讨,在2006年联邦政府调升油价30仙后,声称所省下的44亿,究竟有多少钱用在提升霹雳州的公共交通系统?还是联邦政府没有善用该44亿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