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霹雳州公共账目委员会

霹雳州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黄家和律师于2009年2月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所发表的声明:

霹雳州公共账目委员会已经在昨天下午4时半针对霹雳州政治危机所带来的影响进行一项会议。

霹雳州正面对一项严重的政治危机,导致许多事情的不确定。国阵已经宣告它们成为霹雳州的新政府,而民联则表示它们在霹雳州宪法下依然是合法的政府。

公共账目委员会不会对于谁对谁错作出任何的决定。作为一个在议会条规第70条下成立的委员会,我们有责任确保在这个危机下所耗费的每一分、每一毫,都是应当以及符合程序和法律。

在经过昨天的会议后,公共账目委员会发现有两大课题必须获得处理。

(一)赞比里委任的3名顾问以及州新闻主任

公共账目委员会已经从几个角度讨论赞比里委任3名顾问以及州新闻主任的事件。

根据报导,该3名顾问拥有与州行政议员相等的地位。公共账目委员会对此感到十分的不寻常,因为这肯定将涉及人民的金钱。我们将会针对以下的疑问作出调查:-

(i) 3名顾问的委任究竟是根据哪一项法律?
(ii) 委任的原因和目的;
(iii) 涉及的俸禄,包括薪水、津贴以及其他的便利;
(iv) 委任所带来利益、以及是否有委任的必要。

(二)尼查以及赞比里的地位

在现今的霹雳州政治危机下,公共账目委员会质疑人民的血汗钱是否会遭到当权者或公务员的浪费。

在这个情况下,公共账目委员会十分关注哪一个州行政议员队伍应该获得俸禄与薪金。

公共账目委员会已经决定,在必要的情况下,将传召尼查、赞比里、两个州行政议员队伍、州法律顾问以及州秘书出席下一次的会议,针对提出的课题给予解释。

在这个危机下,我们有责任扮演我们的角色,确保人民的利益获得保障。

No comments: